米色的歌

很好相处,欢迎交友

《三体》语录

“太阳快落下去了,你们的孩子居然不害怕?”

“当然不害怕,她知道明天太阳还会升起来的”



“我有一个梦,也许有一天,灿烂的阳光能照进黑暗森林”



“你的无畏来源于无知”



“你知道看重一个种族或文明的最高表现形式是什么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斩尽杀绝,这是对一个文明最高的重视”



“不不,别说在哪儿!一知道在哪儿,世界就变得像一张地图那么小了;不知道在哪儿,感觉世界才广阔呢”



“第一,生存是文明的第一需要;第二,文明不断增长和扩张,但宇宙中的物质总量保持不变”



“晚霞消失后可以看星星,朝霞消失后,就只剩下……”

“只剩下光天化日的现实了”



“给岁月以文明,而不是给文明以岁月”



“前进,不择手段的前进”



“碑是那么小,与其说是为了纪念,更像是为了忘却”



但黑暗森林中有一个叫人类的傻孩子,生了一堆火并旁边高喊:“我在这儿,我在这儿!”



“我喜欢鱼,能送给我吗”

“怎么送?”

“扔过来”



“因为宇宙不是童话”



“……在他那个时代,杀人是要判死刑的”




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